雲燄

就是個神經病 文渣錯字多 灣娘人
藥研我男神!粟田口全員天使!!

﹝恩怨組無差﹞放学之后

※高中生pa的鹿皮,一点小短打 偷偷打tag

※看到那座江山没有,那是我的私设,还有错字

※其实这不是正片,就是想写的番外【】正片我们...随缘?


───────────────


其实如果不是那天等了老半天等不到路之遥,pi也不会想起来他在国中的时候都干过什么疯狂的事情。

当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拿起放在角落里快要生灰的灭火器往高年级的学长肩上狠狠砸下去,这个瞬间pi才在心里想起一句自言自语,哦、我好像也是打过架的。


国中嘛、年少轻狂正不懂事,虽然pi其实并没有那些让人长大之后才会后悔的热血冲动,但是他的同班同学不太一样,他们看准了不是非常喜欢跟一群人聊天的同学。一群生长激素过分分泌的男生把pi推到没有监视器的楼梯口

pi没有惹到他们,基本上可以说是没什么互动。虽然说那件事情对他的国中生活影响挺大的,但是pi回想起来却也不太记得他们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既然他没有做错什么事情,那么似乎没有什么道理就乖乖地等着被打。

所以pi还手了,虽然身上也挂彩不少,但是起码把不怎么成熟的国中同学打到哭了。虽然之后他们全部都被导师抓去骂了好一顿,还有被罚爱校服务,不过起码那群男生的恶行让其他班上也有被欺负过的人出来指控那群男生,让pi受到的惩罚少了点。

那之后pi的国中生活就在偶尔的打架中度过,他得说他其实并不喜欢打架,但是就是会有人这么找麻烦,pi也不想就乖乖的站着被打。


那一瞬间感觉有点像是回到国中的时候,不过这次要跟他们打的人又更高了些,而且这次被欺负的人也不是自己,而是那一个做为学生会纠察的陆之遥

pi等不到说要回教室拿东西的路之遥,等了很久,大概有五分钟。 pi站在校门口把脚边的小石子踢到一边,觉得很无聊,无聊那可怎么办?只好去找陆之遥了。 pi想着的同时他也转身往校园里面走去

所以他看到了路之遥被一群高年级的男生围在楼梯口,感觉有点熟悉,虽然站在中间里面的人应该是自己。当路之遥大喊了一句「pi!」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一群留着非主流发型的高年级生转过头来恶狠狠地瞪着他,直接有人抡起拳头就揍过来,不过小混混打架的方式都没有什么差别,pi发现他竟然还记得怎么跟这种人打架。


pi紧握着拳头,才准备往已经疼着跪地学长在招呼最后一拳,就被另一个人揣住了胳膊。

原本他还准备下意识的一个肘击过去,但是他还是停顿了一下,所以pi侧过头,跟喘着气的陆之遥对上了视线。

陆之遥什么都没有说,这倒是让pi有点意外。他只是看着pi,过了一会之后反手抓起自己跟pi他的包,又往下揣着pi的手腕把他带离现场。

在走廊上快走的时候pi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突然想起来他曾经在路边看到了一只小猫,原本他去便利商店买了小动物能吃的鱼肉香肠过来,但是却又正巧不巧的被找碴,结果打完架的时候猫倒是没跑,却是在之后pi想把鱼肉香肠给小猫的时候它在pi手上挠了一爪子,一溜烟的就跑了。

黄昏的光线从窗外照在路之遥的背影上的时候,pi竟然感受到了跟那时候很相似的失落感。

大概是刚刚一个激动之后肾上腺素用完了或是时效过了,pi才发现他的手有点发疼。大概是刚刚打人的时候用力过猛了,反作用力震得他手有些痛。路之遥揣着pi一直到了校外才停下,根本没有时间缓过气来,让路之遥看起来跟刚刚一样喘。

pi握着自己的手转了转手腕,他还在思考为什么看见陆之遥要被打的时候反应这么激动。陆之遥站在他的面前,还在缓着气却看着pi。

pi看着陆之遥突然感觉自己思考的事情没什么重要了。老陆会像是之前那只小猫一样就离开吗?他突然没由来的感到不知所措,思考停顿下来连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他看着陆之遥,突然很想把他的嘴捂住什么都不想听他说。

但是pi没有冲上前去,所以路之遥只是看着他,等到缓过气来后最后很明显地叹了一口气。

「pi,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吧」

pi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陆之遥那个时候的样子,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复杂,但是陆之遥松开了一直紧皱的眉头,总归来说看起来就像是松了一口气,眼神看起来像是安心了下来。 pi突然感觉到喉头紧缩了一下,他艰难的咽下一口唾沫润喉,才说了一句「好」

为什么他会看到陆夫人被人围堵的时候反应这么大,pi跟在陆之遥旁边,认真了思考了一下他喜欢陆之遥的可能性有多大。


─────────────────


※一点后记。因为最近才喜欢上夫人跟pi所以很多事情不懂,有没有人愿意不嫌弃我跟我什么都不懂的人聊聊他们阿【落泪

※我嗑爆慵懒的pi!


※跳坑到沸沸14的我今天也喜欢着鹿皮【等


评论(6)
热度(10)

© 雲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