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燄

就是個神經病 文渣錯字多 灣娘人
藥研我男神!粟田口全員天使!!

﹝刀剑乱舞/药厚﹞兄弟


    ※新年快乐──!!


    ※虽然这一年年末事情挺多儿的,不过期望下一年各位能够事情顺利,平安快乐,以及下一年也能爱着药厚


    ※亲我没有忘记你的圣诞贺文,只是我先拿写到一半的存稿填完,丢上来锄草!!


    ※自我流、以及不动要成为我喜爱的下手对象了。摩拳擦掌【不


--------------------------------------------



   「你和厚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兄弟」


     「嗯?」药研藤四郎侧过头,与他一并蹲伏在屋顶的短刀目光紧锁在楼下,不动只是非常短暂的撇了药研一眼,随后马上又重新恢复盯哨的状态,却还是重复了一次「你和厚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兄弟」


    「喔?」这次药研的尾音上扬,带着一丝让不动近乎下意识的产生不好预感的语调「怎么说?」


    不动开口原本还想要说些什么,只是青江出现在他视线的一角,对方打了一个手势意示可以准备收工了。于是不动将原本剩下的话吞了回去,撇过头自径的翻下屋顶


    今夜格外的平静,夜战部队难得的无战而归。与预想截然不同的出阵让不动十分不适应,他紧绷着肩膀似乎下一秒就会有历史回溯军从转角处冲出来。然而没有,反倒被刚刚汇合的安定轻拍了拍后背


    「别太紧张了,原本这次的任务就只是以防万一才派我们出来的」「偶尔也是有这种情况的,敌情误判之类的⋯不过总比有漏网之鱼好嘛」清光在一旁补充的说道,作为本丸初期主要战力的打刀说起这话来格外的有说服力,不动含糊的应答,接着才放松下肩头


    不动还是有些不习惯与来到本丸才第一次相见的刀剑相处,遥想起来哪怕是那群曾经一并侍奉同主的刃,第一次的相见也有大部分是用针锋相对来形容的。他不着痕迹的往离他比较近的药研那边靠拢过去


    「清光和安定只是想让你放松点」带队的队长侧过头,紫灰色的双眼带着些微的笑意「都是要一起上战场的刃,而且本丸的刀剑个性大致都不错,不如去学着混熟一些吧」


     「说着容易、」不动带着不满的回应,药研藤四郎虽然还是习惯与他们或是那一群同贯有藤四郎之名的刀剑一起行动,但是不动却也多次的看见他和各式的刀剑并肩讨论事情、或是在酒席上聊笑


    对于不动的控诉药研笑了一声「不难的,只要在本丸待久了」不动从发出一声短促的喉音,当作对于药研这一番话的不信任还有结束话题的意思


    传送阵已经将部队带离战场,接着剩下的就是回到本丸的短暂路程。后头的队员似乎也稍微放下了戒心,不动听到清光与安定日常的聊天,甚至还有青江的声音,估计着可能是去向殿后的长谷部搭话了。


    他们能有什么共同的话题?不动侧过头看向部队后头,着实的看见了不苟言笑的打刀身旁是幽灵一般的胁差,同时身旁传来的是他熟悉的低音「你刚刚说的话,有理由吗?」


    他重新转过头,药研依然看着他。与他人说话的时候直望着对方的双眼是药研一直以来的习惯「我刚说的?」「我跟厚不像这件事」


    他没想过药研还想要继续这个话题,不动顿了下才继续前些时间他想说的话「你们两个看起来就不像」


    药研轻哼了一声表示听到了却没接话,似乎等着不动的下文,让他烦躁的搔了搔后脑勺「干嘛,你们看起来就完全不像啊⋯你跟那个谁、信浓藤四郎还像一点」


    有些出乎意料的,药研是笑了一声。不动凭借着短刀良好的夜视力看见了药研眼里的笑意,丝毫不见原本他预想中的不开心或是被冒犯什么、之类的情绪。毕竟不动纠结了那么久这时候才说,就是因为他所指的不是别人,而是厚藤四郎


    「等一会吧,之后你就知道了」不动等了一段时间,照他对药研的了解应该还有下文,但他迟迟等不到对方继续说下去,反倒是原本在跟他说话的短刀将视线投向了远方,于是他顺着药研的目光看过去


    有人在守候着他们夜战部队的归来,远远的便能看见一盏微光,不动眯了眯眼,那身影看着倒有几分像似药研,但是他们本丸并没有唤醒第二把的药研藤四郎


    「喔呀、」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他们俩身后的胁差出声,带着一贯的青江式笑意「今天是厚来接我们吗?」


    「你看得清楚?」不动疑惑的侧头,对上一只在黑夜中也闪着金光的妖异单眼「当然,不过看不清楚也猜的到」


    不动从喉头发出一声拖长的音节表示疑惑,对此青江只是侧了侧头,往他旁边的方向示意「毕竟今天的队长是这一位」被点名的短刀稍微侧过头,轻笑了一声不作表态


   药研的侧脸在不动模糊的映象中一半的时间是带着刀剑般的肃杀、剩下大半的时间就是他们九十九神私下聚会时的游刃有余,只有那么几次,他几乎是讶异地从那时还将头发高束起来的短刀眼里看见了可以被称作温柔的神情


    只是在本丸化形之后药研似乎一直在打破他以往的映像。他当然还是一个可以将事情处理完美而且态度从容到令人火大的家伙、也是那一个战场上面跟压切足以并称为战斗狂的人,只是他不再只是"织田刀",他也是粟田口吉光的刀


    兄弟。明明以前也是有镐在,但是哪怕是醉酒的不动都可以明显的感受出来,他对于一些粟田口刀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尤其是...不动侧头看向走进了之后便可以看清身影的短刀。厚藤四郎提着一盏灯笼,他将灯笼举到肩膀那附近,暖色的灯光似乎都将破甲刃的神情柔和了不少


    药研停留在厚的面前,他张开双手直接先将面前的人抱了一个满怀,也很快地就松手。厚将灯笼往上提了提,他笑着一拍药研的后背,随即朝着后头的夜战队员弯了弯眼角「辛苦咯!」


    安定一边伸手拍向正在伸懒腰的清光的后背催促他快走,一边掩住打哈欠的模样含糊道一句「你也辛苦了啊」


    长谷部咳了一声,过于严厉的视线定格在药研身上,药研随即举起一只手做出投降样「我会先处理完该处理的事情,别瞪我了长谷部」


     不动看向目睹了一切而笑出声的厚,刚刚药研才吊着嘴角跟他说的话又一次在他脑海中响起,让他撇了撇嘴。就某个角度来说,厚笑起来还真的有几分药研的那种感觉


    出于同源的影响真的这么大吗,明明第一眼看见厚藤四郎时,不动完全没有把他跟这一柄短刀联想在一起的。肩膀被轻拍而打断了原本的思绪,只看见夜晚也一样精神的胁差


    「很快你就会跟药研和厚一起出阵的」青江说道,语气不重却十分平稳,宛如已经看见这样的未来,就是单纯的陈述一件事实「到时候,再用自己的双眼看看吧」




——————————



    「"药研跟厚藤四郎那家伙,根本不是兄弟吧"」突然被唱名让药研停下擦拭着投石兵所寄宿球体的动作,侧头让额前的浏海随着他的动作偏落


    他发出一声单节音做于对胁差的回应,那句话语伴随着胁差微妙的变调,听着就像是在模仿着哪一句他曾听闻过的话。他的语气没有和字句对上,却让药研脑中出现了一抹人影


    「只是不小心听到不动跟长谷部抱怨的」笑面青江将金色的球体平举起来,藉由着照进来的日光打量着自己的杰作,但在药研眼中却只看见漫不经心的刃,他明知对方不会看但也还是扯扯嘴角「不动也直接跟我说过,大概就几天前吧」


    那时候青江确实不再他们身旁,但是药研没想到的是不动还跟长谷部这么说过,恐怕是醉酒的时候趁着酒意一并的抱怨


    青江放下了刀装,没有被遮盖住的细长金瞳连眼角都带着习惯性的笑意「我想不动肯定还没有跟你们两个一起上过战场」


    药研耸耸肩。擦拭刀装饰最基本也普通的保养,制式化的动作反覆循环,可以说是对于鹤丸国永那种刃的酷刑之一,他没有停下手上动作,而是换了另一颗的刀装用软布擦拭「目前还没有」


    「不过很快的」药研垂下眼专注于手上的动作,嘴上说着的却是肯定的语气,仿佛他已经看到三振短刀伫立在黑夜笼罩的大地之上


     青江和药研藤四郎称不上是熟识,但是却也略知他的个性,短刀向来很少说出他所不肯定的话,这点与话题中另一名主角倒是颇为相似


     「想必很快的」胁差轻笑出声「有机会记得分享一下不动的反应?」「再看看吧」对此藤四郎只是一贯的勾着嘴角,没有要正面应答的意思


评论
热度(22)

© 雲燄 | Powered by LOFTER